偶偶

圈地自萌 不上升正主
庄陆谭陆 不定期更新
love & peace

【庄陆】 你我的中年 [上]


当我们的生活不只有我和你,希望生活能包容你和我。



>>



陆晨曦教授的位子才坐了两年,屁股都没坐热,就被派到中心医院的胸外科当主任。


她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怪扬帆有些不通人情,但这是院办的指示,扬院长也一脸无奈,为难的不行。

陆晨曦烦躁个两天也认了。


她今年四十了,和年轻的陆晨曦比,是远不及当年勇猛,多出来的柔和与世故也是没办法的事。


相比她的"顺从",庄恕明显不情愿多了,甚至不情愿到和她生了气。


"没错,你现在是仁合最优秀的医生之一。"

"但你也是我孩子的妈,我的爱人,这件事就算是院里定了没办法改,你也应该告诉我一声!"


庄恕站在门边,看着窗户边上正收拾东西的晨曦。


"全院大会上不是说了,这半年本来就要调人去中心医院。"


"你是仁合的骄傲,手里三个科研项目,除了你去不就是我,我能怎么办?"



陆晨曦的文件夹落在地上桌上沙发上,这么多年存的档案呈现在眼前,当年那些疑难杂症,病人痛苦或无奈的脸庞历历在目。



"老庄,我这么多年最听你的,你是知道的。"


她终于不想收拾那摊档案夹,靠在办公椅上摇着。


"我是你的老庄,我还是你的老公。"庄恕突然"啪"地关上门


"我总是好累,你儿子不省心,他老子也不省心。"陆晨
曦闭上眼转了一圈。


"爷俩都不省心,你还要离开仁合。说到底,那中心医院有你钦佩的人,不然我不信你会这么做。"


庄恕压着火气,也往沙发上一靠,扯开两颗衬衫扣子。


"老庄,你话说明白,什么钦佩的人?"她睁开眼问


"中心医院的凌远,你前年的论文,不就是看了他的手术录像,才放弃原本都改好了的课题,选了他的研究方向,这事儿你别以为我不知道!"




庄恕有些绷不住,当年陆晨曦的研究他参与了一部分,最后截稿的那段时间,他回美国参与低温治疗的研讨会,等回来的时候,科室的人早已唤起了她"陆教授"。


陆晨曦不敢提这事,她确实因为凌远改了课题。



"这事我可以和你解释,但我们如今这么忙,儿子才上小学,我们..."


"我们?我们很久没好好说过话,我们谈话的内容除了今天割了谁的瘤子,就是老师又批评了咱们的儿子..."


庄恕起身,走到晨曦的书桌前


"你如今是我们这个家,渴望不可及的人了!"


"陆晨曦,陆教授!你可是要当院长的人,我们能碍着你什么?"



他的音量一点点提高,言语间不给晨曦喘息和思考的机会。


她不知道庄恕攒了多少怨念,庄恕也忽略了晨曦额前冒出的汗珠。


"你还要不要这个家?"



终于,话峰一转,庄恕隐忍又怒火中烧的这句,激得晨曦猛地一起身,惯性把转椅推向了白花花的墙壁。



昏沉的眼皮耷拉着,左手连忙撑住桌角,却没能抵挡突如其来的一阵眩晕,右边身子软蹋了下去,连带着整个身躯从庄恕面前滑落。



"晨曦!"











PS:

人到中年身不由己

本来我想写谭宗明和陆晨曦的 这种冷到不行的西皮 搜tag是绝对找不到的

但是总有大大写的好 没得看就只能自己写

结果还没动笔,觉得庄陆的中年更有看头

画风就这样转了


>~<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